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

可淡…絶版になった作品

可淡/絕版作品

 可淡在生前只出版過兩本絵本般的作品集,分別是1989年由トレヴィル出版的第一本「KATAN DOLL」和1990年的「KATAN DOLL fantasm」。



 書本的大小約是四六判(19.7 cm x 13.6 cm),「KATAN DOLL」約64頁,「KATAN DOLL fantasm」74頁,圖片及構成皆是 可淡 和 良 兩人挑選安排。而第二本作品集出版沒多久後,可淡就因為交通事故而過世,留下兩個小女兒和為數眾多的作品。



 1992年,可以說是可淡世界集大成的遺作「KATAN DOLL RETROSPECTIVE 」發行,除了收錄前兩本作品的寫真外,還有多數尚未發表及可淡早期的作品,是三冊中評價最高的一冊。

 
(c)Synforest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 
  1995年,「カタンドール 天野可淡人形作品集」CD-ROM 發行。以光碟的形式,收錄了作品集中刊載和未刊載100張以上的圖点。

 然1998年トレヴィル出版社倒產,光碟停止生產後,連帶可淡的作品也變得入手極為困難……續
 
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