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

甦る カタンドール…!

可淡 Doll…甦る
 
 98年トレヴィル出版社倒產後,直到2000年,於復刊ドットコム上開始了復刊的投票。期間開辦過較大的展覽,除了2002年由人形屋佐吉舉辦的「天野可淡展」,再來就是2004年由押井守監督監修的「球体関節人形展」。
 
 而後經過漫長的歲月…終於在2007年宣布 復刊決定!→詳しくはこちら



 可淡的復刊作品皆由繼承トレヴィル出版社精神的 Editions Treville 發行,Size 由當初的四六判增幅為A5(14.8 cm × 21.0 cm)大小,由於書本尺寸的擴大,寫真、編排和舊版略有不同,但基本還是沿襲當初的製作意圖。兩本頁數皆擴張至80頁左右。



 這是預約數達到了約定數700件以上,出版社發行的兩本盒裝「《特別仕様限定版》KATAN DOLL THE BOX」。化妝箱是從兩邊拉開的硬紙盒,除了封面和一般發售的版本不一樣外,材質也有所不同,是給 fans 收藏的特別精裝版。→実体はこちら


 2007年12月24日,可淡遺作集『KATAN DOLL RETROSPECTIVE』發行。封面和舊版不同,尺寸是B5變形版,這本追悼作品集不只較前兩本厚實,內容更追加了可淡的幼年時期,近親者和多位名作家關於可淡的隨想等,可謂想了解可淡世界最佳的一冊。



 預約規定數達800件超過所發行的 RETROSPECTIVE 特裝版「《特別仕様限定版》KATAN RETRO BOX」。封面當然也和一般發售版本不同,除此之外比較特別的是收錄了當初發行的「カタンドール 天野可淡人形作品集」CD-ROM 重新製作的光碟DVD。
 
 至於委託發行的仍是同一家シンフォレスト發行商。→詳しくはこちら
 
 

沒有留言: